今年憶玫生日,身為計畫大臣的我早已開始物色慶生的餐廳。 因為親朋好友之前一直推薦凱恩斯,而且又有當月壽星免費的好康所以我列了一些餐廳給壽星選,憶玫就選了凱恩斯囉~位處於崇德路與文心路交叉口的凱恩斯已經在台中的餐飲界屹立了十幾年有了吧?可以算是一間老字號餐廳 !不過,我們卻從未光顧過^^”。共有三個特約停車場,停車還算方便。



這家餐廳的裝潢並不是特別有氣氛,一共有三層樓.......妙的是一樓、B1、B2,沒錯!是像下延伸的樓層。我們訂位的位子是安排在B1離中央廚房比較接近,所以可以看到出餐檯的一切繁忙事務。服務的態度也很積極,介紹的很詳細!當月壽星憑證件免費,但就是當日所有餐點中取最便宜的贈送。

桌上放置的餐墊紙非常富有澳洲特色。

MENU色彩鮮豔,非常可愛!每一組套餐都是上面的的價格再加上10%的服務費,所以簡單明了。所有的套餐皆有附上沙拉、前菜、湯品、麵包、飲料、甜點;附帶一提的是,如果濃湯要加上酥皮的話則要再加60元。


等了好久,終於可以上菜囉~
首先登場的是前菜,因為凱恩斯沒有官網,其實我實在忘了它的名字,總不能邊吃飯邊做筆記吧~"~
這是玫的新男友卜派先生點的,大概是牛肉沙拉。賣相極佳,上面一圈應該是花枝圈搭配生菜與牛肉,看起來很可口!


我的部份則是鮮蝦沙拉。嘿嘿!因為是我點的,所以我可以告訴你口感唷!跟牛肉沙拉一樣擺盤也十分精緻,蝦子非常新鮮肥美。整理照片後對照,其實只有牛肉與蝦子不同而已,其他的配料應該是相同的!沙拉很清爽有和風醬的酸甜感,很好吃唷!
接下是前菜部分,排餐類的菜單通常都有前菜的設計,由左至右依序是牛肉、炸蝦、燻鮭魚卷;食用前服務生有特別解釋因為鮭魚味道較淡、牛肉味道較鮮明;所以建議由右至左依序品嚐,才能體會味覺的層次感。不愧是開胃前菜,我很快就解決它期待著主食的到來。


主菜上場~

我們六個人總只點了兩種肉,一個是8oz牛菲力,另外一種則是霜降牛。

牛菲力(8oz)套餐NT.690
號稱是16個月內的犢牛最鮮嫩的部位取材,完全無腥味



霜降牛肉(12oz)套餐NT.590
採用肩脥部位,看看這肉塊也未免太大了!不怕吃不飽喔!肉塊底下的石板號稱有400度高溫,當我近拍時著實感覺到它的熱度一直往上竄,所以,標榜400度絕對不會是嚇唬人的。


每份套餐兩邊的擺盤,左邊是沾醬、右邊是蔬果(玉米筍、紅蘿蔔、花椰菜、香菇和甘藷),不過,以下的圖片看不到紅蘿蔔,你知道為什麼嘛?因為它被拿去當「墊背」了,主菜上來時,服務生會迅速的幫您用紅蘿蔔墊著肉塊防止高溫讓肉太快烤焦,一方面也怕您太燙而不敢出手,所以他們會主動幫你先切成三小塊。


我覺得牛肉用這種方式調理,最能夠表現出它的嫩度!高溫烘烤後的牛肉隱約還有一點粉紅色,大約6分熟就可以吃了!切成一小塊後,別急著沾醬!一定要用他們推薦的玫瑰海鹽來搭配,才能吃到牛肉的鮮嫩。

每次吃飯都要倡導一下:郎客啊~呷肉以外瑪愛呷青菜喔!右邊的那些蔬食也可以放到石板上烘烤,不過建議是把肉吃完再放菜,否則太熱了,菜很容易燒焦。

澳洲來的岩燒比較特別,上菜的順序跟平常不太一樣。以往總是麵包、濃湯總在主食前,為了讓你可以完全享受牛排的精緻,凱恩斯特別把麵包跟濃湯放在主菜後,其實這樣還蠻聰明的!讓顧客可以專心把主食吃完,不會因為吃了其他附餐反而吃不下主食。

我們點的湯品有牛腩湯、蘑菇濃湯。我點的牛腩湯其實很像紅燒牛肉湯,比較推薦大家中規中矩的點蘑菇濃湯就好了XD。而麵包就是餐包,附有安佳奶油可以使用,很特別的是左下那個鐵棒,它是灑胡椒的一個器具通常都是轉轉型;這種是按壓式的,還頗可愛的!

最後送上甜品與飲料,跟之前一樣;服務生實在念太快!我記不得其他的選項,所以只能介紹我們點到的!柳橙汁、咖啡與冰茶。冰茶送上來時是無糖,必須添加他附送的糖漿,所以喜歡有甜的人就不要點冰茶囉~而我們點的甜品也是好幾項其中的兩項:焦糖布丁與香草冰淇淋。

這樣一路吃下來,真的非常飽!我個人認為很好吃回吃意願也很高,雖然沒什麼裝潢氣氛,我們七點半入場一直到八點多都還有人上門光顧,用餐時刻也都是客滿狀態,可見一家店可以開這麼久還是有他的道理存在!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凱恩斯還是從未更改對壽星的禮遇,完全免費的方案真的超阿沙力的!不過記得要三人同行才有壽星免費唷!



凱恩斯岩燒餐廳(台中崇德店)
臺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138號一及地下一樓
TEL (04) 22318924 

營業時間  平日 AM11:30~PM22:30 
假日 AM11:30~PM22:30
休息時間    全年無休








同場加映:
因為今天是憶玫生日,應壽星要求要巧克力的蛋糕。以往總是過路即買的蛋糕,因為我怕臨時買不到巧克力的,於是就先預定馥漫了!
這是我選的是焦糖巧克力蛋糕,我承認我是被官方網站上的照片吸引了,因為黑森林已經出現太多次,所以我想換個型號嚐嚐。不過,我建議大家還是買黑森林吧!感覺上黑森林的奶油比較不多,巧克力蛋糕體也較為濕綿有口感,至於拿到的焦糖巧克力,居然跟官方網站外型有點差距。內層鮮奶油偏多,嚐起來基本上是比黑森林遜色一些^^"。




不過今年蛋糕上的蠟燭,是憶玫特地要求要一根根的,這樣點起燭光非常浪漫也很美喔!
我是到大創去買蠟燭的,外包裝上寫著32枚入。很好,符合我的數量需求阿!結果當要跟插座相對應時,發現插座根本沒有到32組啊!所以,只能胡亂插滿蛋糕表面就是了!

我們這些十幾年的老友祝福憶玫生日快樂,永遠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igi 的頭像
    gigi

    愛就在你我身邊

    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